新加坡劇–小娘惹A little Nyonya有夠他X的好看

這2天不眠不休終於拼了了一部新加坡連續劇
~~小娘惹A little Nyonya
原本想說看習慣了港劇.看這種應該會不適應
因為演員都不熟悉.不過由於我本人之前就整個對
那種新加坡.馬來華人的口音迷之瘋狂
於是想說最近港劇也沒啥好看.換換口味也好
本來想說看個1.2集我一定受不了看不去
結果沒想到第一次看海外劇.就這樣給他迷下去了
32集我拼了3天2夜.不眠不休一直看一直看
真的太好看啦.很值得推薦去看哦
我還邊看邊傳訊給我們那個可愛的新加坡朋友Joshua猛說
我整個就是愛死啦.他回我當初上演時他們也可是全家大小
每到時間一到就做在電視機前看呢!!
 
這故事從30年代展開,橫跨70年,直到現代
故事背景是以在馬六甲舊時足不出戶的娘惹們
在家庭為了爭寵而產生一系列的明爭暗鬥為主線
免不了又是一場老套的時代苦情悲劇.
就好比日本阿信.早期的台灣阿春
所謂的峇峇娘惹是指十五世紀初期定居在馬六甲.
印尼和新加坡一帶的中國明朝後裔
等於說早期新馬的移民華族男子和馬來女子姐通婚所生的混血兒
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稱為娘惹nyonya
劇中極具本土特色的峇峇.娘惹文化
既保留了原來族群華人、印族的傳統,
又深受東南亞文化的影響,逐漸形成獨特的綜合文化
傳統的造景.娘惹服飾、刺繡,還有獨特的娘惹菜
展現了新加坡的人情風貌.這不僅對於中國人
甚至對於很多年輕的新加坡人而言都是神秘而陌生的
這種有別於台灣的民勢.3粒的戲碼哦
打從娘家開始打著會讓觀眾有個滿意的大完結之前
我老爸就威脅我等娘家做完後.打死都不能在看臺灣連續劇
哦不~~是打死我都不准把電視轉到民勢跟3粒
還好現在上演夜市人生我沒看.起碼他會讓我逛夜市…哈哈哈
好啦.電視不准我看.但是起碼我有上網看PPS電影.港劇的權利
沒想到看了2集.我可愛的老爸又跟著我看啦….一邊看著叫罵說
這部看完後不要在這樣誘導他.一邊拍手叫好的說真好看
還好這部戲真的沒讓我老爸失望.好看的場景.好看的劇情.
總而言之 ….就是好看啦….想瞭解峇峇娘惹文化的真的非看不可
他可是打破了新加坡15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新加坡劇–小娘惹A little Nyonya有夠他X的好看”
  1. chou 說道:

    哪天來瞧瞧看~

發表留言